龙华新闻

龙华讨论组:民生项目全面提速 尽快落地惠及居民

编辑:陶倩2021-01-25 15: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第三讨论组(龙华)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热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区政府工作报告掷地有声,措施实在,非常接地气,充分体现为民办实事。”1月24日下午,在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第三讨论组(龙华)分组讨论中,区政协委员们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参加讨论。

扶持民校发展

关爱医务人员

来自教育系统的区政协委员张艺建议,希望加大对民办学校的扶持力度,让部分可持续发展的民办学校提前走优质、特色、高端路子,为市民提供可供选择的教育。此外,防疫期间要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商贩的管理,避免学生上下课后吃到不安全、不卫生的食品,危害学生身体健康,相关部门要做到校园周边两百米内无流动商贩。学校也要加强对学生食品卫生及交通安全的常态化教育。他还建议,有关部门应科学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识和设置,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来自医疗卫生系统的区政协委员陈小珠关注到,报告提出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龙华行动,强力推进医院建设、就医环境改善、健康促进政策优化,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陈小珠建议,既要加强居民健康管理,也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和爱护,特别是防疫期间,每一位医务人员都非常辛苦,很多时候都处于应急状态、战备状态,他们的身心都非常疲劳,“我觉得英雄不应该是战时才有,希望平时能够多关爱这一群体,对他们进行一些慰问。”陈小珠说,健康龙华行动在龙华实施多年,对龙华居民的健康管理以及健康素养提升起了很大作用,但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涉及面非常广,需要方方面面支持,经费经常捉襟见肘,希望能有更多激励。

形成医疗产业优势

全面提速民生项目

区政协委员赵志刚建议,应重视扶持医疗器械产业化发展,制定专业的医疗产业扶持政策。他说,疫情期间对医疗器械产品的需求量猛增,但很多医疗企业研发成果转化率特别低,前期研发投入成本也很高,加上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对医疗器械产业来说投入大、周期长、风险高,这也大大降低了医疗器械研发的积极性,所以针对医疗产业现状,深圳多区都出台了相关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对医疗企业的发展投入按照一定比例给予补贴,引导医疗企业加快产业发展,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形成一定的产业优势。赵志刚表示,希望龙华区能制定医疗产业相关扶持政策。

区政协委员陈俊锋表示,龙华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非常鼓舞人心。报告中提到全面提速多个重大片区建设,让人充满期待,希望能够早点全面落地。区政协委员谢建中也关注到,龙华将推进市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等9所医院项目建设,“重大民生项目从规划到建成往往周期很长,希望能够全面提速,尽快落地惠及龙华居民。”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毛雨晴/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