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付作军、徐勇等区政协委员:加强龙华北部片区交通规划建设

编辑:陶倩2021-01-25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交通建设大会战,是龙华区近年来全力推动的重点工作。在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上,交通规划建设问题,成为付作军、徐勇、彭红村等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付作军等10多名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龙华北部片区交通规划建设,为建设数字龙华提供基础保障的提案》。

付作军等委员认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推动下,龙华区北部片区交通设施正在加速补短板,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北延段)的正式开通运营,更是打破了龙华北部片区无地铁的现状,有效加大了龙华北部的与周边地区的联动。不过,北部片区的发展仍处于向成熟城区转型的阶段,交通基础设施与南部片区仍然存在差距,交通发展依然存在诸多问题。

针对交通发展中存在的症结和未来将面临的挑战,委员们建议,在新一轮的交通建设中,北部片区应重点从轨道、常规公交、道路、慢行、静态、智慧交通等几个方面展开。其中,轨道交通方面,要谋划北部综合交通枢纽,依托枢纽带动龙华区北部核心发展,强化与湾区重点城市1小时直连直通。同时,谋求规划轨道18号线、22号线和有轨电车示范线的接入,依托综合交通枢纽带动龙华北部次中心建设。建议争取延长17号线进入龙华北部片区,加强该片区与罗湖、平湖、布吉的联系,服务龙华北部重点片区的对外出行。

在道路交通方面,积极推进全市重要通道在龙华北部段的建设。完善全区九横九纵干路网,重点推进龙澜大道、清平二期、观天路西延段等干线道路在龙华北部段的建设;推进机荷高速扩建、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完善北部路网体系,提高路网密度,打通交通微循环,缓解主干道交通压力。

此外,在常规公交方面,委员们建议持续优化常规公交体系,促进轨道—公交两网融合。其中,优化公交需求走廊内常规公交线网,整合长距离重合段公交线路;结合北部片区公交需求特征和轨道4号线北延段开通,延伸公共交通服务范围。

记者 周德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