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建立长效治理机制 全面加强基层管理

编辑:陶倩2021-01-25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1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参加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民治代表团分组审议时,邀请代表们紧扣区政府工作报告多发言,多提意见。期间,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关注领域踊跃发言,围绕基层治理、教育发展、股份公司、社区服务中心等方面讲认识、谈体会、提建议、话愿景。

雷卫华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记录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现场作出回应。基层治理是不少代表关注的话题。“街道一定要成为我们党委政府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重要前线指挥部。”雷卫华指出,建立长效治理体制机制,通过对人力资源、财政投入、执法配备等方面给予支持,全面加强基层管理。另外,进一步研究社区的范围,合理进行整合或者分设,并配置相应的权限,从而减轻基层的压力和负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雷卫华表示,未来五年,龙华区将新增义务教育学校57所。为此,龙华区将牢牢把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点,抓好基础教育工作,做到土地优先供应、资金优先保障。

“切实增强社区股份公司的造血功能。”雷卫华指出,社区股份公司要把手中的物业收好,搭上现在最重要的两个“快车”,一是城市更新,当好精明的“甲方”;二是土地整备,利用政府资源完善配套设施。

在谈及城中村综合整治时,雷卫华表示,将加快推进天然气进村入户,提升点火率,消除城中村居民用气安全隐患;着力解决用水用电存在的“中间层”问题,规范城中村出租屋水价电价收费行为,维护租户的权益。

此外,雷卫华还对引入社会力量加强社区服务中心管理、营造绿色环保的教学环境等方面作出了回应,得到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