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届“清莲杯”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收官 44件作品获奖

编辑:陶倩2021-01-23 09:31内容来源:龙华区纪委监委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2020年7月以来,由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深圳市龙华区首届“清莲杯”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在全区掀起了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正能量风潮。

根据大赛规则,本次活动面向龙华区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分廉洁视频类、廉洁文艺作品类、廉洁平面广告类三个类别进行比赛。活动共计收到作品322件,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44件。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征集、评选、展播一批以宣传廉政、廉洁素材为主题的优秀视频作品、文艺作品、平面广告作品,倡导廉洁新风尚,弘扬正气主旋律,加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2020年10月30日,龙华区首届“清莲杯”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初评评审会在区纪委监委二楼会议室顺利开展。由南方日报龙华站站长吴永奎、深圳报业集团宝安日报编委李爱华、深圳新闻网龙华站站长卢东勃、龙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龙继鹏,及3位龙华区纪委监委干部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322件参赛作品进行认真紧张的评选,最终选出廉洁视频类25件、廉洁文艺作品类10件、廉洁平面广告类57件,共计92件作品进入网络投票及专家组复评环节。

2020年11月30日—2020年12月6日,龙华区首届“清莲杯”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网络评选在“正风龙华”微信公众号如火如荼开展,众多微信网友踊跃地为自己心目中的廉洁作品,投上了宝贵的一票。在为期7天的投票时间中,参与网络投票的92件作品累计总投票数为752654票,有力地扩大了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2020年12月2日,龙华区首届“清莲杯”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复评评审会在区纪委监委二楼会议室顺利开展。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第一现场》《城市发现》制片人钟宇贤,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文祯非,南方日报资深记者,及2位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92件作品逐一进行复评打分。

比赛作品最终名次由大众网络投票和专家组复评两个部分分数,按照4:6比例折算,从高到低进行排名得出。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严格的初评、网络投票及专家组复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44件获奖作品。其中,廉洁视频类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共17个奖;廉洁文艺作品类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共10个奖;廉洁平面广告类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共17个奖。据悉,本次大赛作品以多种艺术手法和表现形式生动诠释了龙华区党员干部对廉洁奉公的坚守,同时针砭贪污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徇私舞弊、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彰显以清为美、以廉为荣、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弘扬中华优秀清廉文化,培养廉洁奉公的守法精神,将廉洁元素根植千家万户。

龙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清莲杯”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在全区树立了廉洁新风,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