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茜坑社区整合多方资源定制“留深过年大礼包”

编辑:陶倩2021-01-22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蒙单妮)记者昨日从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了解到,为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减少人员跨省跨市流动,将居民留在深圳过年,茜坑社区将整合多方资源,汇集多方力量,集体出“大招”,为社区居民量身定制“留深过年大礼包”,让居民在茜坑过个幸福年、安心年,一起感受“茜坑大家庭”的人间烟火气。

据悉,从腊八节开始,茜坑社区启动了年味浓厚的“在奋斗主场”过年系列活动。这不,在1月20日-21日,“社区好人”就忙个不停,在茜坑新围党群服务V站煮起腊八粥,300多份腊八粥,300多句暖心话语,汇成爱的暖流,传递到社区青工、环卫工人、独居老人、“三小”场所从业人员心里,用浓浓的爱挽留他们留深过年。活动中,工作人员问道:“老乡,你们回老家过年吗?”“不回了,今年在深过年!”大家异口同声的有爱答案让工作人员乐了。

据介绍,除此之外,还有为社区单身青工打造“新年第一跑:为爱出发”单身青工户外定向越野活动,组织单身青工越野闯关,拓展社交圈,了解社区,感受社区变化;为青工献上传统文化大餐:“走进非遗,喜迎新春”青工纸浆画制作等等。不仅如此,留深的少儿也有福利,社区开展假期“冬令营”系列活动,让社区留深少儿过个有趣的新年。

据茜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来了就是茜坑人,此心安处是吾乡。2021年,茜坑社区将做好‘第一棒’的留深服务,整合各类资源,为社区留深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让茜坑不仅成为来深建设者的奋斗场,还要成为最温暖的家。让每一位留深的居民,过个有温度的春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