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获两项国家级荣誉

编辑:陶倩2021-01-22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昨日,记者从龙华区人民医院获悉,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联合举办的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总结大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大会总结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相关工作,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会上,龙华区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案例从全国2000多个典型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荣誉称号,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新乐获得“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工作者”称号。

这次获奖是对龙华区人民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2020年,龙华区人民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医改需求,围绕人民群众反应比较突出的医疗问题,从提高预约诊疗率、完善临床路径管理、创新志愿者服务模式等方面入手,改善医疗服务,成效显著。

据悉,为缩短就医等候时间,2017年起龙华区人民医院启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高预约诊疗率项目”,采取“全面推行分时段预约”+“开发预约新功能,增加诊间预约、出院患者复诊预约(中长期预约)”+“为住院患者提供便民检查预约服务”+“完善双向转诊”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改进服务流程,预约挂号率从2017年的20.8%提高到2020年的65.77%。

在志愿者服务模式上,2018年以来,该院按照党建引领现代医院管理发展的工作思路,秉承医院人文关怀理念,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凝聚社会公益力量,提升医院服务品质,构建“1个服务平台+2个特色团队+3个维度支撑”的多层次、立体化、长效性的志愿者服务模式,即以一个健康志愿服务U站为平台,搭建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以龙华区零废弃志愿者团队、“喂爱工程”母乳喂养志愿团队两个专业服务团队为补充,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医院+社会公益机构+志愿者”三方参与联动为支撑,推动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在此服务模式下,该院志愿团队服务多次获评市、区级优秀志愿服务表彰。

院方表示,此次获奖,是对医院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龙华区人民医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努力为患者提供更科学、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