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都市核心区建设凝聚人心力量——热烈祝贺龙华区两会召开

编辑:陶倩2021-01-22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锚定使命任务,汇聚奋进力量。明天起,龙华区将进入“两会时间”:龙华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于1月23日至24日召开,龙华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于1月24日至26日召开。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龙华区坚决扛起战疫情和稳经济重担,推动经济社会民生各项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59件、政协提案154件,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先行示范区建设元年答卷。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尽职履责,切实反映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出实招新招服务市民、造福市民,去年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均有所提升。区人大、区政协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文明城市创建、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重点发力,取得了出色的工作成绩。

区两会紧接着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召开,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会议,也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区一届五次党代会作为龙华开年首个重要会议,提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的宏伟目标。大会精心谋划新一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施工图”,为龙华先行示范再出发提供了全方位指引。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用高质量发展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离不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认真履职、有力监督,离不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凝聚发展合力、贡献智慧力量。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扣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新的发展定位和工作实际,聚焦数字龙华建设、经济高速高质增长、民生事业发展、城区环境面貌提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贡献真知灼见,精心撰写、踊跃提出一批有质量、有分量、有影响的建议和提案。以强大的责任心和执行力,推动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一件一件落地落实,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龙华新一轮腾飞发展的通道已经开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需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紧紧围绕龙华重大战略与中心任务,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龙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金点子、好方案。300万龙华儿女一定会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取得实效,扎实打好“数字龙华”的发展基础,把深圳都市核心区建设得越来越美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预祝龙华区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