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纪委监委为高标准打造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编辑:陶倩2021-01-21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唐娴丽)1月20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佳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龙华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谋划了“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目标任务,为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第一,要抓好全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党代会精神上来。第二,要认真谋划部署,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纪律确保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结合党代会精神,抓紧研究制定推进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具体办法措施,做到提早谋划、科学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一要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专项监督检查制度。二要加强日常监督,为全区中心工作顺利推进提供纪律保障。三要重点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及远景目标、综合改革试点等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巡察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第三,要坚持严管厚爱,握好纪法两把尺子,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一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强化“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机制落实,让干部放下包袱、沉心专心,担当作为。二要探索建立“屈诉”制度,畅通党员干部申诉渠道,体现组织关怀和厚爱。三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通过“严管”与“厚爱”有机结合,为广大党员干部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和宜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