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到龙华区调研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陶倩2021-01-21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到龙华区观湖街道大和社区居委会调研换届选举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烨/文 记者 蔡维泽/图)1月20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率队来到龙华区观湖街道大和社区居委会调研换届选举工作。副区长陈建民,龙华区民政局以及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廖远飞一行观看了大和社区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大会演练后,对演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廖远飞要求,每个社区在正式举行选举大会之前,应当开展大会流程演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使每个工作人员明确分工,清楚熟悉现场流程,确保正式选举时不出纰漏。

廖远飞强调,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大会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四个到位”。一是人员管理到位。对所有参加选举人员须“测温+亮健康码”,体温正常且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者方可进入。二是会场防控到位。合理安排会议规模,尽量缩短会议时间,各类会议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科学选择室外选举场地,合理设置座位间隔(1米以上距离),加强会场通风消毒;优化领票、写票、投票流程,引导居民单向通行,保持1米间隔,有序投票不逗留。三是物资保障到位。提前准备体温测试设施及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液、消毒湿巾、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用品。四是应急处置到位。会场设置防疫应急处置点、隔离点等,安排社区三人小组全程值守,选举过程中发现健康异常人员,应立即转送至临时应急隔离场所,安排防疫人员进行初步筛查,根据排查情况按规程进行处置;要制定完善选举防疫工作预案,加强防疫演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