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编辑:陶倩2021-01-20 16: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宝娟 柯遵群)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增强社区志愿者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1月17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志愿者应急救援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公益救援队的专家老师为社区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止血包扎和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置等四个知识和技能。救援专家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展示模具、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志愿者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心肺复苏术和AED机规范操作知识讲解、突发意外事件应急救援情景创设、模拟现场救援操作以及志愿者实训操作。救援专家结合实践,讲给志愿者听、做给志愿者看、带着志愿者练,培训效果显著,参培志愿者在培训现场全面、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和AED机规范操作技能。理论学习之后,救援专家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考核,志愿者在专家的跟进指导下,顺利通过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置等项目考核,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救护员。

参培志愿者们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提高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意识,掌握了突发意外事件急救救援基本常识和操作技巧,能够做到处惊不乱、处置得当,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救助他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