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面对“大考”成效显著 交出亮丽年终答卷

编辑:陶倩2021-01-14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展厅。(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战疫情、应变局、开新局……2020年,面对“大战”“大考”,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阵地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在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交出了一份亮丽多彩的年终答卷。

去年来,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调度枢纽,发出《致全区党员志愿者倡议书》,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及“龙华区党员志愿者调度中心”线上平台,发布任务8975多项,调度4万余人次参与防疫服务,涌现出如“夫妻档”、“父子兵”、巾帼女将、“硬核”突击队等一批党员志愿者典型。同时,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统筹调度各方资源,依托党群阵地网络,动员各类社会组织募捐近900万元,医护用品28万多件,蔬菜、食品等4.5万件。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推出“龙华区安心陪伴计划”,为集中隔离观察人员持续提供健康包、生活包、“安心接待”定制服务、“安心互动”线上课程等“十个一”安心陪伴项目,立体化、多渠道、全方位关心关爱隔离人员。截至目前,累计服务超1.1万人,收到感谢信2383封、感谢锦旗236面。

一年来,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还不断健全“1+N+V”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大力推动党群服务向城中村、工业园区、老旧小区等人群集聚、公共配套缺口大的地方延伸,共建成73个党群服务V站,16个24小时“不打烊”党群服务V站,打造“因为更近,所以更亲”的“堡垒”,24小时不打烊模式获得广大群众点赞。目前,龙华区已基本建成“1+N+V”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共有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V站(驿站)180个,阵地面积约17.3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来,全区各级党群服务阵地精心策划、精准对接、精细安排,打造了一个个“党味浓”“接地气”的特色活动,收获了一次次群众满意的笑容。区党群服务中心全年开展活动800余场,特色活动90余场,累计服务人数约8万人次,紧紧将党员、群众、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