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

编辑:孙逊2021-01-13 09:56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2021年春运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8日,共计40天。铁路部门在各大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2021年春运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8日,共计40天。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1月13日,市民已可以买2月11日,也就是除夕夜的火车票了。

为满足旅客购票需求,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前1小时,每日5时至23时售票。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全天候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对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同时,铁路部门在各大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根据记者在12306查询的信息,截至1月12日17时,春节假期前一周(2月4日-10日,深圳至成都还有少量硬卧、软卧车票,至重庆、西安等地有高铁一等座车票出售,至合肥、厦门、济南、福州等有不少高铁二等座车票。相对而言,广东地区往湘、鄂、黔、桂方向车票较为热销,深圳往长沙、武汉、郑州、南宁、贵阳、桂林、潮汕等方向的高铁列车高峰期车票已基本售罄,但大多数列车仍可提交“候补”订单。此外,根据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从1月28日起,广铁集团加开了佛山西去往重庆西、成都东、贵阳北方向的列车,目前余票较多。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铁路部门目前针对部分区段采取限制购票措施,旅客可通过12306官网“查询车票”功能了解允许购票区段。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