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小马沥街心公园成居民又一好去处

编辑:陶倩2021-01-13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桔塘社区小马沥街心公园成为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王延萍/文 记者 陈建华/图)“变化、奋斗、红色”,进入小马沥街心公园,这几个醒目的大字就映入眼帘。小马沥街心公园位于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百丽名苑,占地面积约19000平方米,这里多样性的植物,延山接水,蓝绿交织。由从前的一片荒凉、漫天尘土,到如今熙熙攘攘、流光溢彩,成为桔塘居民喜闻乐见的好去处。这是2020年福城街道持续改善环境面貌,让居民出门即见绿、转角遇美的一个缩影。

走进小马沥街心公园,你会见到诸多具有福城特色的党建元素。这里有“奋斗长廊”“连心廊”“变化长廊”“红色家书”,还有“战疫先锋事迹”“好人好事好家庭”宣传栏、“法治文化长廊”等。漫步其中,细细观赏,来者会感受到,这里写满了“桔塘故事”,这里的角角落落无一不在传递着党的主张和福城的奋斗精神,唤起奋斗者的初心。

“来到桔塘,就是桔塘人”,让每个在桔塘人住得安心、生活环境宜居,是社区党员干部们一直牵挂在心上的头等大事。在“变化长廊”,社区的蜕变过程、社区党员干部的苦干实景都变成了文字和图片,来者通过阅读“变化长廊”,可细数桔塘蝶变的点点滴滴,还能知晓惠从何来。环境、服务、安全设施全面提升,从曾经的“脏乱差”到如今的美丽蝶变,让居民们感觉惊艳,纷纷在社区居民群里分享自己拍摄的图片,感慨社区“大变样”,片区城市空间品质大提升。

小马沥街心公园成了居民爱去的又一个好去处。在这里,桔塘社区利用公园的天然优势,傍晚时分,点亮公园的电子屏幕,公园一角又变成了“红色电影院”,来自五湖四海的社区居民带着孩子,时不时在此聚集,一同观看红色电影,一起感受家国情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