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为特殊老人送暖冬安全礼包

编辑:陶倩2021-01-13 10: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志慈 柯遵群)近期,深圳迎来强降温和寒潮天气,一些需要照料的特殊老人牵动着不少人的心。日前,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组织社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义工对等,对辖区五个自然村高龄、独居、残疾等共计80位老人开展走访活动,确保他们在寒潮期间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让社区老人平安过冬。本次活动共计为有需要的特殊长者送出30个“暖冬居家安全包”。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并耐心叮嘱老人及其照顾者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对患有高血压、哮喘等疾病的老人还特别交待寒潮期间要做好安全用药,对高龄及残疾的老人提醒其要做好防撞、防摔、居家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此外,志愿者还记录下社区老人们提出的服务需求,如特殊老人提到上厕所需要辅助、居家冲凉房担心滑等问题,并及时反馈给社区党委,同时还联动社区义工为有需要的特殊老人装上辅助扶手、防滑垫,送去居家安全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