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非深户可领!3000元补贴一次性到手,这些人快去申请

编辑:施冰冰2021-01-12 10:20内容来源:龙岗发布

新闻提要

2020年毕业的朋友注意啦深圳有一个基层就业补贴不限户籍每人3000元,一次性发放。

2020年毕业的朋友注意啦深圳有一个基层就业补贴不限户籍每人3000元,一次性发放。

满足条件的话需要在单位连续正常缴交社保满6个月后的3个月内(含第3个月)提出申请从毕业缴纳社保到2020年12月刚好满6个月现在就可以申请咯

补贴对象

毕业2年内的中国大陆地区

✔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普通高校统招毕业生

✔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及以上毕业生

申请条件

申请人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自愿申请补贴:(一)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的申请条件(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申请人于毕业2年内,在本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实现就业,并在该企业正常参加我市社会保险;2.与该企业签订了一年或以上期限劳动合同;3.在该企业连续正常缴交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二)在社会组织就业的申请条件(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人于毕业2年内,在本市民政部门登记成立且正常经营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或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实现就业,并在该社会组织正常参加我市社会保险;2.与该社会组织签订1年或以上期限劳动合同;3.在该社会组织连续正常缴交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

(三)在社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的申请条件(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人于毕业2年内,在本市社区(包括但不限于社区党委、工作站、居委会等部门)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包括但不限于社区服务、管理、党建等社区工作的全日制专职岗位)实现就业;2.与相关单位就此岗位签订1年或以上期限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3.该岗位就业期间,在签订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的单位连续正常缴交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

注意:申请人属于劳务派遣用工形式,被派往中小微企业或社会组织就业的不享受上述补贴。

申请时间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单位连续正常缴交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后的3个月内(含第3个月)提出申请,逾期视为放弃。疫情防控期间,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办理补贴申请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办。

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不然就申请不了咯

申请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

2.毕业证书或学历认证报告;3.劳动合同;4.满足申请条件的近期6个月工资支付凭证;注意:工资支付凭证包括银行交易流水明细清单、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工资支付截图(须体现就业单位名称)或就业单位签发并加盖公章的工资发放明细等。5.《中小微企业划型声明函》(以中小微企业就业为条件的申请人提供;业务系统可下载模板,企业填写);6.《社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证明》(以社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为条件的申请人提供;业务系统可下载模板,提供社区岗位的部门填写)。

办理流程

(一)准备材料

根据要求准备材料,该盖章的就去找单位盖章。

(二)注册账号申请人先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实名注册账号(https://www.gdzwfw.gov.cn/)。

具体如何注册,根据系统提示操作即可,相信大家都懂,小编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如果你已经有广东政务服务网的账号,就可以跳过这一步哦。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