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救助流浪女子帮其返乡

编辑:陶倩2021-01-08 09: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日,一名广西籍的女子流浪至观澜街道新澜辖区时,饥寒交迫,身无分文,被新澜社区社会服务工作人员及时发现,经询问了解情况并征求该女子的意向后,新澜社区给予其救助并带其前往观澜汽车站购买返回广西老家的车票。为了方便其顺利回到家,社区社会服务人员为女子提供了食品和现金100元。在道别的时候,女子对新澜社区无微不至的关心、及时帮助其解决遇到的困难表示连声感谢。

据了解,年关将至,在持续多日严寒的天气里,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服务工作人员全力加强辖区流浪人员的巡查关爱救助,在深圳市气象局多次发布低温冷冻气象环境预警时,社区党委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一方面叮嘱社区专职工作者注意防寒保暖,另一方面强化社会责任,履行使命与当担,加强流浪人员的关爱服务,在严寒的日子里传递人间温暖。

目前,新澜社区已关爱救助了4户5名流浪人员,帮助其返乡。新澜社区党委表示,接下来社区党委将强化职责当担,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加大对流浪人员的救助帮扶,力争帮助更多遇到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