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田社区深入工业区宣传平安创建

编辑:陶倩2021-01-07 15: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翼 陈奕锋)为继续增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引导居民群众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1月5日,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在辖区工业B区开展平安创建综合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包括禁毒、反诈骗、反邪教、扫黑除恶等,现场还有心理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告知居民群众,虽然新冠肺炎疫情还在继续,甚至有危及每一个人的危险,但是不要恐慌、不要相信谣言,继续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少走动,相信国家,相信自己,将迎来最后的胜利。大水田社区工作站有心理咨询服务,任何有焦虑、不安、恐惧等心理问题的居民群众,都可以到工作站心理咨询室向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

随后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反诈骗案例,反复提醒居民群众要小心上当受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利用毒品仿真模型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性、成瘾性特点,以及新型毒品的识别方法和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讲解的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反诈骗、反邪教、禁毒、普法、心理咨询服务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重视,纷纷表示要将今天所学所知传达给每一位亲朋好友,避免他们受骗及受到毒品的侵害,面对疫情,不要相信谣言,做好防控措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