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北站社区逐户排查热水器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1-01-07 14: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连日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出租屋内燃气热水器、违规充电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劝拆直排式热水器,预防不规范使用热水器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触电等事故的发生。

排查过程中,网格员重点检查了居民浴室是否设有排风口、是否有危险用电隐患、是否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是否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等,现场发现一宗整治一宗,确保不漏栋、不漏户。网格员还逐门逐户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安全用电用气。

“这房屋的直排式热水器总算是拆下来了。”北站社区网格员小黄如释重负地说。据了解,自天气转冷后,创业花园162栋601室的住户安装使用直排式热水器,被小黄发现并现场纠正,但在几天后的回访中发现,该住户又安装上直排式热水器。在随后的时间里,小黄多次向该住户宣传讲解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性,但该住户仍不为所动。小黄意识到,该住户未真正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便利用休息时间收集各种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现场视频,给该住户上安全教育课,最终成功说服住户,并现场拆除直排式热水器,成功解除了小黄心中的这宗“忧心事”。

截至1月6日,北站社区共排查房屋500间套,发现并整治使用电热棒、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危险用电隐患36宗,电热水器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隐患12宗,纠正整治使用直排式热水器1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