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聚焦

龙华行政区四周年特辑:向阳而生 迎风飞扬

编辑:陶倩2021-01-07 16: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过去的四年甚至过去的四十年中,这里从来不缺少梦想与实干,数以百万计的龙华人,用改革和创新激发了龙华的万丈豪情,用智慧与奋斗让龙华闪闪发光。如今,这座经历过2020年大考的城区,又打开了走向未来的大门。在深圳“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定位龙华为“都市核心区”,描绘广阔前景。

2017年1月7日,属于龙华行政区的精彩故事拉开序幕。四年来,这里刷新了城市容颜,增强了经济实力,优化了驱动内核,提升了人文气质。

当然,不仅仅如此!

在刚刚过去的、极不平凡的2020年,龙华区再次刷新人们对它的认知: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着恢复经济社会活力的沉重压力,面对着“双区驱动”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龙华区“千磨万击还坚劲”,不后退半步,在磨砺中成长,展现“湾区脊梁、中轴新城”的担当,让龙华精神与龙华智慧在重重挑战中放射出夺目华光。

这华光,来自于面对疫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全区上下。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龙华迅速建立战时指挥体系,制定系列防控措施,科学防疫、精准施策,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成千上万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小区物业、志愿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凝聚了强大的战疫合力,不惧艰险,挺在一线,成为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最美守护者”。

这华光,来自于复工复产呈现出的热气腾腾、热火朝天。对于实际管理人口逾300万、年GDP超过2500亿元的龙华而言,哪怕被疫情“暂停”一天,造成的损失都是巨大的。在进行科学防控的同时,必须要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出台帮扶政策、坚定企业信心,拉动消费内需——非常时期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事,既考验了龙华能力,增长了龙华智慧,也激发了更加澎湃的奋进力量。正是在全区“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的全力拼搏奋进下,龙华的经济指标转正了,时代列车稳健驶向前方。

这华光,来自于向阳而生、迎风飞扬的坚定力量。面对“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龙华区不仅要“重启”城市活力,更要迎风而上,在城市公共形象和产业结构升级中获得进境。因此,在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中轴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奋斗之城”风貌的同时,龙华振臂一呼,吹响“建设数字龙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的号角。腾讯来了,美团来了,商汤科技来了——越来越多的数字经济领头企业开启了他们的“龙华”篇章。

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在过去的四年甚至过去的四十年中,这里从来不缺少梦想与实干,数以百万计的龙华人,用改革和创新激发了龙华的万丈豪情,用智慧与奋斗让龙华闪闪发光。如今,这座经历过2020年大考的城区,又打开了走向未来的大门。在深圳“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定位龙华为“都市核心区”,描绘广阔前景。我们相信,无论前进路上遇到什么,龙华都会在这片激情燃烧的热土续写出更多“春天的故事”。

王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