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贵湖塘牌坊旁违建顺利拆除

编辑:陶倩2020-12-25 08: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史超超)为确保贵湖塘老围保护性开发项目稳步推进,日前,观澜街道查违办将占地约700平方米、高1层的临时建筑顺利拆除。

据悉,贵湖塘老围是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然而近年来因为权属、经费等问题,贵湖塘老围保护性开发项目停滞不前并产生很多违规占用土地等问题。为了推动项目正常推进,观澜查违办执法人员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宗旨,多次沟通违法建筑业主,向其宣讲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2019年12月26日对该处违建立案后,通过通知当事人协助调查、告知申请回避权利、收集证据、现场勘验等流程,促使违法建设行为人主动配合执法,以平和的心态接受教育和处罚,经过持续努力沟通,最终当事人同意配合分阶段进行拆除。观澜查违办迅速联合土地整备中心、交安办、安监办、派出所等各职能部门最终完成了上述违建的拆除,贵湖塘保护性开发项目的障碍得以顺利扫除。

据悉,观澜作为具有历史积淀的文化小镇,很多古遗迹有待保护和开发,观澜查违办将继续忠实履职,为观澜文化传承、现代发展奉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