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视察九龙山智能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并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20-12-24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九龙山智能科技城俯瞰景观。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12月23日上午,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8名市、区人大代表专项视察九龙山智能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参加视察活动。

人大代表一行现场视察了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建设的基本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土地整备、规划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介绍了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发展优势,结合片区规划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建议相关部门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契机尽快调整制约片区发展及项目落地的上层次规划,加快推进周边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同时,希望深圳市引进大院名校及重大产业项目时优先考虑九龙山片区。

市、区人大代表们各抒己见,从自身领域出发为九龙山智能科技城规划建设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吴贵州建议,要找到片区新增长点和持续发力点,引进一批高端智造企业。市人大代表谢春对片区引进电子科技大学的规划表示认可,指出要完善科技城周边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建设。市人大代表钟华表示,要用足用好先行示范区的政策优势,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精雕细琢做好九龙山智能科技城规划工作。市人大代表刘健表示,要高站位、高标准将九龙山片区打造成为龙华的“明珠”,尽快创新机制推出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有潜力的企业在龙华生根发芽,让本土企业安心生长。

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区发展研究院分别进行回应与表态。

罗丽娟表示,龙华人大将发出人大声音、释放人大力量推进九龙山智能科技城项目规划建设,并继续组织市人大代表认真深入调研撰写更加精准有效的建议提交市人大,推动项目规划建设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九龙山智能科技城概况

九龙山智能科技城位于龙华区北部福城街道,属“市级重点区域”九龙山片区。九龙山智能科技城规划范围9.8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范围3.99平方公里,基于产业链完整性及更大范围统筹空间资源拓展后,总规划面积约14.39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九龙山片区将围绕“创新、智造、生态”三大特质,协同光明科学城、环西丽湖科教城,共建大湾区国际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集成再创新深圳高质量经验,打造代表深圳“先行示范”内涵的高品质产业创新空间样板。构建“深莞中部集合城市的区域创新极核”“粤港澳大湾区东岸中轴的智能制造高地”“深圳‘三生融合’发展的宜居宜业乐园”。

预计未来将提供20万个就业岗位,近期产值规模约5000亿元。

龙华新闻记者杨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