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湖国际化街区举办中外文化分享沙龙

编辑:陶倩2020-12-23 16: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洪夏斯)日前,观澜街道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以“探秘埃及”为主题开展了中外文化分享沙龙活动,旨在通过中外文化分享与泥板壁画手工体验之旅,让辖区居民感受埃及独特文化,拓展辖区家庭青少年国际视野,增进外籍人士与辖区居民的互动交流。

本场活动包括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文化分享环节,由外籍友人Sparkles向中国家庭分享埃及文化;第二个环节传统手绘泥版画制作体验中,手艺工场赵老师带领观赏了中国艺术的瑰宝泥板壁画;最后一个环节是分享交流,中外家庭畅谈参与活动后的感受和体验。

当天,中外家庭一同观赏埃及宏伟的金字塔、美丽的尼罗河畔、神秘的狮身人面像和大量的古代神庙,在历史长河中往来穿梭。接着,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原始社会人类在洞壁上刻画各种图形,并重点介绍了世界文化遗产敦煌壁画,展现了中国古代壁画的风貌与艺术高度,同时还向居民展示了临摹的敦煌壁画作品“接引菩萨”。

据悉,“观澜·BLOCK”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还将持续针对不同国家的民俗风情,开展更多中外文化分享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