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多措并举维护社会形势平稳安定

编辑:陶倩2020-12-23 1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2020年,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积极抓好辖区安全领域各项管控,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活动,从抓好劳资排查化解、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加强治安巡逻管控多方面入手,有力稳控辖区安全形势,确保社区整体环境的和谐稳定,为社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为做好社区居民群众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新澜社区维稳组主动掌握辖区劳资纠纷,及时介入调解,努力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将矛盾纠纷稳控在社区,化解在基层,全力守好不发生群体治安事件的底线。今年来,新澜社区累计处理各类居民矛盾纠纷案件45宗,其中欠薪案件20宗、工伤案件1宗、财产纠纷案件1宗、工程纠纷案件4宗、租赁纠纷案件9宗、意外事故赔偿纠纷案件3宗、物业纠纷2宗、其它案件5宗以及各类大小维稳案件共计234宗。对待一件居民矛盾纠纷,新澜社区党委都丝毫不敢掉以轻心,由社区党委牵头介入调处,一年来先后调处大小案件义工279宗,涉及金额592.42万元。

同时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新澜社区通过流动宣传、定点宣传等形式,深入企业、居民区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反诈骗、反传销、反恐、反邪教等宣传活动,今年来,累计开展172场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其中展禁毒宣传48场、防诈骗宣传43场、反邪教宣传26场、扫黑除恶宣传23场、反恐宣传16场、普法宣传16场,张贴宣传海报6000多张,派发资料将近2万份,有效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居民纠纷现象的发生。

治安工作事关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也是社区安全稳定的底线。今年来,新澜社区全面加强治安巡逻管控,依托社区机动巡查队伍,采取日巡加夜巡的方式,加大对城中村、主干道路、老屋村、企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的治安巡查防控力度,先后联合观澜派出所开展治安巡逻专项行动300多次,并且强化巡逻机制,每周三开展一次针对企业职工宿舍专项集中扫楼行动,先后查获管制刀具421把。同时,社区综合巡查员24小时不间断加强辖区重点路段、治安死角的巡查,加强对行迹可疑的人员进行盘查,对违法犯罪行为产生震慑,有效减少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全力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