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拆违助力南门街古墟保护项目落地

编辑:陶倩2020-12-23 1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蓝天)为保障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南门街古墟保护性开发工程项目落地,助力观澜未来城市规划创新与发展,消除违建安全隐患,1223日上午,观澜街道查违办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车辆5台次,对新澜社区新东街25号后面存在多处危险围墙、砖墙铁皮棚进行强制清理,共拆除违建面积约490平方米。

观澜古墟是深圳历史上仅存的“四大名墟”之一,最能反映深圳近代社会经济、文化和客家民俗风情,被龙华区委区政府列入“十一五规划”实施保护性开发项目,使其成为观澜又一张文化名片,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古墟中的违法乱搭建却成为阻碍古墟保护性开发工程项目进度的绊脚石,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导致该地块土地资源不能有效利用,而且严重阻碍古墟保护工程项目进度。在此情况下,观澜街道查违办迅速出击,多次进行实地勘查,部署方案,最终于12月23日组织专项行动对项目内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行动顺利进行。

此次拆除行动不但有力打击了辖区内违法建设行为,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成功释放国土空间,为龙华区重点工程项目落地提供了土地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