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生实事迎年终考 评议团现场来打分

编辑:陶倩2020-12-23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评议会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文 记者 蔡维泽/图)重点监督民生实事迎来年终考试,评议团现场为项目打分。昨日下午,龙华区2020年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现场评议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围绕学校建设、医院建设、公益性体育设施建设、环城绿道建设工程等40项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各牵头单位通过PPT展示的形式,从项目概况、项目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介绍。“大浪体育中心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目前却还未开工。什么时候能动工?能不能按时完成?”“观天路西延段有没有具体的工期图确保明年6月完工”……评议团直击各项目问题所在进行“辛辣”提问并打分。

据悉,评议团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区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居民代表、媒体代表组成,评议团成员重点围绕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项目社会效益、过程监督情况3项指标,对该项目整体作出评价。经过评议,40项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中,34项获得“满意”评价,其他6项获得“比较满意”评价,满意率85%。

另悉,今年龙华区共开展了8类40件176项民生实事项目,其中40项被纳入评议。为强化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的有效监督,区人大以“项目选取-过程监督-效果评议”为主线,通过“听取汇报”“视察调研”“走访群众”“代表议事”等方式,对40项重点监督民生实事进行了全程跟踪督办。

张纳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及时向区人大通报、向社会公开每年的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要狠抓责任落实,兑现民生承诺,提高重视程度,找准滞后症结,认真做好整改,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全力以赴。要加大督查力度,提升督查效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闭环。

罗丽娟表示,希望被评议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把老百姓关注的住房、教育、医疗、交通、环境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