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专题调研座谈会

编辑:陶倩2020-12-23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孙珊珊)12月22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专题调研座谈会,研究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征求对《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总结全区政协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委副书记刘蕾,区政协领导王志毅、陈彤出席会议。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政协工作的落实情况,就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对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逐一发言,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提供了有效参考。与会人员还围绕开展政协工作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好推动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蕾指出,近些年,龙华区政协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创新了不少的工作亮点,建言献策和提案质量非常高,为龙华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此次座谈会,与各单位沟通交流工作做法,吸取亮点经验,对进一步开展好政协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开好区委政协工作会议提供了有力支撑。针对如何以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谋划好、构建好龙华政协工作的新格局,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在政协协商”而非“和政协协商”,提高对政协协商平台和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积极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加强管理培训,推动委员与政府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不断提高委员队伍整体能力和水平;要利用好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传递龙华对政协工作支持的声音,在宣传方式上做出龙华特色,努力营造政府支持、社会关注的政协工作良好氛围。

王志毅表示,区政协会认真学习、梳理吸纳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协助区委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他表示,区政协将以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为契机,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履职建言、协商议政等工作,不断推动龙华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