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创新人才服务模式提升人才服务新动能

编辑:陶倩2020-12-22 16: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滨)今年以来,观湖街道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创新人才服务模式,积极优化人才载体建设和人才服务软环境,强化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拓宽高层次人才建言献策的渠道,促进街道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升人才服务新动能。

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观湖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人为本,通过开展企业人才信息采集、问卷调查工作,科学掌握街道人才现状,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开展人才服务与活动,开展政策宣传活动6场、人才培训2场、主题人才活动1场。结合党建开展“不负韶华勇担使命”主题人才活动,邀请辖区高层次党员人才、青年党员人才瞻仰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参观平安金融大厦,激发人才勇担使命、奋发向上的干事劲头,进一步加强人才政治觉悟,增强思想沟通,情感联系,引导人才专家与党同行,一心向党。

同时,健全人才服务工作机制,制定《观湖街道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实施方案》,提供精准“一对一”服务。街道领导“一对一”挂点服务高层次人才,以请上来、走下去、面对面交流为主,采取电话、网络联系、座谈、慰问等方式了解人才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定期开展联系服务工作。今年共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30人次,协助解决人才诉求5条,通过密切领导干部与各类人才的联系,拓宽高层次人才建言献策的渠道,促进街道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此外,观湖街道通过创新载体建设,搭建交流平台,按照应建必建的原则,资源整合、功能提升,充分发挥园区资源,鼓励园区建设双创基地、人才服务阵地,协助园区建设创新孵化载体3个。在上围艺术村建设人才服务站,为艺术村内的艺术人才提供政策咨询以及艺术创作交流的平台。积极推进建设人才街心公园,努力用好的环境与服务留住人才。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建设人才服务室,实现“哪里有人才,哪里就有服务”的目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