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22 12: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12月2日,观湖街道以“知风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迎接全国第十个交通安全日。

其中观湖街道新田社区、观城社区交安站工作人员分别在宝地利商场门口、瑰玫苑举办“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一盔”是指安全头盔,驾驶或乘坐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可以有效保护头部安全。“一带”是指安全带(汽车安全带),又称之为座椅安全带,是驾驶员乘车人约束装置的一种。当汽车遇到意外情况紧急制动时,它可以将驾驶员和乘客束缚在座椅上,以免前冲,从而保护驾驶员和乘客免受二次冲撞造成伤害。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大幅降低,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观湖街道社区工作者表示,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而带头盔和安全带,是最简单且最有效的保命措施。社区通过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助于引导广大驾乘人员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防护习惯,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