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22 12: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卢东勃) 12月2日,为迎接全国第十个交通安全日,观湖街道以“知风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其中,观湖街道各社区交安站联合交警中队铁骑协调辖区幼儿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宣传讲课。

活动当天,观湖街道工作人员前往樟坑径幼儿园、松元厦振能小学、新鹭湖外国语小学、贝尔特文澜苑幼儿园、佳华领域幼儿园、博蕾新田幼儿园等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安站工作人员及民警从小朋友角度出发,契合各学龄段儿童的成长特点,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片、做游戏、快乐教学、互动提问等方式,带领小朋友学习了解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行路等交通安全常识,让他们在寓教于乐的教学中潜移默化牢记交通知识,助力孩子健康安全成长。

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响应,通过交警指挥手势示范,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幼儿在游戏中认识“红灯停、绿灯行以及黄灯亮了等一等”的交通安全指示,更加明白过马路要看信号灯,还要小手牵大手,才能安安全全过马路。同时开展展示大排摩托等环节,使孩子们在生动多样的形式中,牢记交通规则,了解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122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还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小朋友把学到的交通知识传递给家人,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辐射宣传效应,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共创和谐校园、平安交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