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13号线完成首个联络通道施工!更多进展戳……

编辑:刘婷2020-12-22 09:59内容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新闻提要

@宝安、南山老城区人民

西部快线13号线进展更新啦

12月9日

13号线完成首个联络通道施工

12月17日

应罗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到达中间风井

01

13号线完成首个联络通道施工

12月9日,随着二衬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浇筑,罗宝区间(罗租站-宝石路站)1号联络通道施工完成,这意味着地铁13号线全线首个联络通道施工顺利完成。

▲1号联络通道二衬混凝土浇筑

罗宝区间线共设2个联络通道,1号联络通道中心里程为:YDK21+140.000;2号联络通道中心里程为:YDK21+483.000,其中YDK21+483.000处的联络通道兼做废水泵房,联络通道均采用矿山法施工。

1号联络通道埋深13m,拱顶有7.5m厚的砾砂层,施工风险极大。为顺利推进施工,项目部提前优化加固方案,在盾构通过前一个月顺利完成地面预加固,并在联络通道正式施工前进行洞内二次加固,有效减小了盾构施工过程对土体的扰动范围。

目前,2号联络通道二衬模板工程即将完成,意味着罗宝区间联络通道工程仅剩余一个泵房工程待施工。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