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上围往事》首映

编辑:陶倩2020-12-21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占蓉)12月17日,由龙华青年志愿者全程参与、历时半年拍摄的纪录片《上围往事》举行首映礼,正式对外播映。《上围往事》纪录片也于当天同步上线到青年人常用的“B站”、“抖音”社交平台,关注“龙华青年”即可观看视频完整内容。

“口述寻根‘Young’你一起——上围艺术村青年口述史”项目,是龙华团区委2020年“青春家园”项目资助的项目之一,由龙华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承办。该项目组织了20多名青年志愿者走进上围村,深入了解这座400年的客家老村,走到受访者身边,将他们的口述进行整理和记录,串联起上围村近百年的历史脉络。此次首映礼,除了受访者及青年志愿者,还邀请到了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的学生代表及上围村民代表,大家共同感受上围艺术村的本土文化和发展变迁。

主办方表示,上围口述史活动自开展以来吸引了许多人关注自己的家乡及社区,这也正是上围口述史开展的目的之一,希望活动能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关注身边的人和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