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联开展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21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作协一行现场感受龙华的快速变化。

龙华新闻讯(袁春燕/文 通讯员 芒果/图)12月20日,由龙华区文联主办,区作协承办的“龙华热土文学担当”红色文化体验活动顺利开展,龙华作协一行20多位作家用脚丈量龙华热土,感受龙华的快速变化。体验活动结束后,区作协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区作协主席李春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龙华作家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龙华的变化。同时让大家思考如何让文学创作与“先行示范”的文学命题更贴合和匹配。深圳是一个创作“宝库”,李春俊希望龙华作家写深圳,能融入更多具有现代性和时尚感的文字特色,让“深圳写作”、“龙华写作”能成为中国文学文本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深圳知名作家丁力、于爱成、王国华等参加。座谈会上,丁力认为要加强深圳的文学力量,得靠作家们多拼搏和创作,在国家一级刊物平台多发表作品,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于爱成称龙华区有最好的中青年作家和诗人队伍,未来可多推好作品、优秀作家,为龙华作家提供更多成长的空间和发挥的平台。

王国华则围绕自己的创作而谈,强调自己的创作是用“脚”写作,在走的过程中,上看天地“神”(人心中的敬畏),下看蚁叶沟等具体的事物。“我觉得我们都是当下的记录者,要把自己对生命的思考纳入写作中。深圳不仅是一个繁华的都市,更是一个生命场,每个人在这个生命场中都大有所为。”

区文联副主席范明表示,作为龙华作家,一定要对龙华有所了解,只有了解了龙华,才能书写龙华和写好龙华故事。作家群体一定要把握机会多写、多投稿,把目光聚焦在这片热土上。

随后,二十多位龙华作家纷纷围绕自己的创作经历展开交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