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展综合安全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0-12-21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综合安全应急演练提升了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伙荣/文 记者 陈建华/图)12月16日,观湖街道在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内开展综合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确保服务大厅在防疫、反恐及消防安全等突发事件发生时成功有效快速完成处置工作,提升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疫情防控、反恐消防突发事件、消防灭火实操、急救包扎四个部分。疫情防控演练环节,工作人员对疑似发烧患者、剧烈咳嗽人员进行相应的信息登记、复测、隔离转移工作,同时拉起警戒线,组织人员疏散。反恐消防突发事件演练中,应急人员对火灾进行扑灭,街道冲锋队成员及保安制服恐怖分子,解救人质,并组织人员疏散及伤员抢救工作。消防灭火实操、急救包扎环节,工作人员现场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及初期火灾扑灭等消防知识,以及心肺复苏和胸部按压等急救知识。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演练通过对防疫检测、异常隔离、消防紧急疏散、现场警戒、医疗救助、事故处置等工作的预演,进一步提高了大厅工作人员避险自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长效机制,确保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在防疫、反恐及消防安全等突发事件发生时能成功有效快速完成处置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