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税务部门强化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陶倩2020-12-21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华灯初上,商圈内游人如织,入夜的深圳街头巷尾仍是一片勃勃生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积压已久的消费欲望正“节节攀升”。今年7月以来,深圳市政府推出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提出要大力繁荣夜间经济。在夜间经济强势复苏、多样化“新夜态”初显的背后,离不开税收优惠的“添柴加薪”。

“税惠”给力

“春风”带动夜读风潮

位于大浪街道的大浪商业中心是夜间经济市级示范点,重点发展“夜市、夜秀、夜食、夜购、夜娱、夜读”六大经济产业。其中,依托大浪商业中心友谊书店带动起来的“夜读”风潮,让“夜生活”多了一分书香。

据悉,该书城于今年2月底恢复营业,复工复产以来客流和营业额逐步恢复至疫情前的80%。“友谊书城有限公司享受了生活服务业免税政策,2020年至今我们享受到增值税减免446万余元,大大降低企业的经营压力,希望借夜间经济示范圈的‘春风’带起更大的夜读风潮,带动商户企业的收入增长。”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何玲表示,区块链发票也为多店零售连锁机构提供了极大便利,书城在网上申领发票后,在“服务商”下载即可在公司直接开票使用,不用再频繁往返于税务局。

“税惠”加码

特色小镇欢乐不断

为了融合更加多元丰富的夜间经济体验元素,上河坊开启了新一轮的形象提升及业态提升,打造“夜游、夜赏、夜购、夜品、夜娱”等五大主题消费场景。

繁华的上河坊也曾因为疫情冲击而显得冷清,许多场内企业和商户遇到经营困难。为了助力企业和商户渡过难关,龙华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走街入户进行核查,开展税企座谈等活动,深入了解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诉求建议,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并进行一对一业务辅导。

“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专门为我们辅导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公司享受电影放映收入增值税减免税款12万元。”深圳横店电影有限公司办税员高慧敏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的政策给遇到困难的深圳市凯城量贩式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福音。“税务部门打电话通知我们可以申请退文化事业建设费,不到两天我们就收到了退还的1-4月已交的文化事业建设费28000多元,今年光是文化事业建设费就省了35万元。”该公司办税员表示。

“龙华税务部门创新引入数字机器人的自对比对技术,在收入退还书开具业务流程上,退税时间同比下降了67%。”据统计,截至11月底,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惠及龙华区7880多户企业,共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1408.27万元。

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方瑶 蓝菊婷 丘志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