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职业技能专家库成立

编辑:陶倩2020-12-21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徐昆仑)为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进一步增强龙华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发起成立了龙华区职业技能专家库,杨飞飞等24名高技能人才成为专家库首批成员。

12月17日下午,龙华区职业技能专家库成立座谈会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人才绿道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会上,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为24名职业技能专家库成员颁发聘书。

专家库首批专家的专业范围涉及智能制造、汽车维修、红木雕刻、自动化、医药研发、陶瓷表面装饰配色、平面设计、电子信息、技能培训、服装设计、智能楼宇/电工、城市雕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职业技能专家库的成立,是龙华技能人才服务工作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也是辖区技能技术工人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龙华区技能人才服务事业迈进了一个新的更加专业化的发展时期。未来,龙华区职业技能专家库将打造成“聚合人才、使用人才、服务人才”的重要桥梁和主要阵地,通过凝聚“人才力量”帮助政府更务实、更精准、更有效地做好人才使用及服务工作;同时,及时了解人才的发展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更加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增强人才的归属感。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局也将通过搭平台、树标杆、育风尚,将工匠精神植入龙华的发展基因,推动龙华工匠群体进一步壮大,为龙华区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推进“一圈一区三廊”的重点布局提供助力。

据悉,今年龙华区评选出了10位“龙华区十大工匠”、新建4个大师工作室、举办了“1+3”职业技能竞赛,累计认定技能人才234人,一批技能工匠从中涌现,成为技能人才的代表人物。座谈会上,杨飞飞、李明权、曹亚箭、卢边芳作为专家代表分享了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其他专家也纷纷发表感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