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山水田园旅游文化节即将启幕 邀你打卡大美龙华

编辑:陶倩2020-12-18 15: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蔡静玲)第16届“创意十二月”活动期间,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以特区40周年为契机,以“大美龙华·见‘圳’时光”为主题,举办首届山水田园旅游文化节,活动将于12月20日启幕。

本将活动依托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自身现有的建筑、人文、民俗风情等丰富的文化内涵,推出“田园八景”的创意打卡点。同时,通过梳理龙华区文化旅游资源,联动龙华十大文化旅游热地,集结多家旅行社单位共同推出龙华“文旅专线”旅游线路,届时将邀请全国各地网红达人、市民通过“线上+线下”的打卡活动形式,以观澜山水田园为龙华“文旅专线”游的始发站,将开启一场发现龙华之美的文旅体验,全方位打卡龙华人文景观,以此感受深圳城市的脉搏,并讴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活动概况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0日—27日

活动地点: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

活动内容

1、2020年首届山水田园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0日下午

活动地点:观澜山水田园·艺术广场

2、“超级达人”田园八景网红趣味打卡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0日—27日

活动地点:观澜山水田园·八大打卡点

活动介绍:此次活动中观澜山水田园将作为“发现龙华”特色文化旅游之旅的首发站点,届时观澜山水田园将推出八大文化场景:天空之境、田园花巷、溪山访友、竹林七贤、观澜雨林、森林秘境、梦里水乡、田园牧歌,每一个场景都讲述一个故事,让广大游客进行沉浸式的文化体验,力图将其打造成龙华“网红”打卡圣地。活动期间,每处场景都设有超好玩的互动拍照墙,活动现场将发起趣味集章环节,玩家领取集章卡后便可开启田园八景的体验,通过发布照片或视频至朋友圈,便可获得1个印章,集齐8个印章,便可领取精美礼品。

3、“发现龙华”特色文化旅游之旅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1日—25日

活动介绍:龙华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既有现代的繁华,又有历史的沉淀。既有山水相依的自然风景,又有弥足珍贵的人文资源。古村落荟萃、文化创意产业集聚是大美龙华的真实写照,更是深圳成立经济特区40年发展成就的经典缩影。此次活动将集结多家旅行社单位共同打造一条文旅精品旅游专线。活动将组织一批文旅达人进行为期五天的采风活动,采用现场打卡的方式参与活动。

4、“印象鹏城”青少年绘画艺术展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0日—27日

活动地点:观澜山水田园·乡村展览馆

活动介绍:本次艺术展将以“深圳城市精神”“深圳城市风貌”“深圳著名地标”“深圳改革开放成就”为主要内容,从广大少年儿童的视角集中反映深圳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变革,充分展现了鹏城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将是他们对深圳40周年崇高的献礼。画展旨在向公众展现孩子们心中丰富多彩的美丽深圳形象,同时也展示特区青少年们的精神风貌和审美情操,展现一种文化自信。画展开幕当天还将同期举办“百米画卷绘深圳”亲子涂鸦公益活动。

5、2020“田园杯”文旅抖音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0日—27日

活动介绍:本次活动面向社会所有视频制作爱好者、文旅达人等,围绕“大美龙华·见‘圳’时光”的活动主题,征集展现深圳独特风貌和文化魅力的抖音视频作品(视频艺术表现形式不限),参与者对照活动主题内容及拍摄类别,录制15秒以内的视频作品,上传至活动官方话题#发现龙华#。活动旨在让更多人通过不同视角、各自方式,探寻拍摄城市发展的变化、点滴和美好瞬间,共同见证、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