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桂花社区为“三小”场所免费安装智能烟感器

编辑:陶倩2020-12-17 0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冬梅)为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提升辖区智慧消防能力,今年以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为辖区590家“三小”场所免费安装物联网智能烟感器,有效提升了辖区火灾防控预警能力。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感烟器会出现迟钝没反应,感烟器报警声音不明显,感烟器报警却无人在场等这些致命缺憾问题,往往会导致报警不及时或报警无效,当火灾已经发生后才会被肉眼察觉到,致使火灾蔓延,造成重大损失。

智能烟感器改变了消防工作方式,从传统的声光报警,还增加了信息传输功能,实现了警情信息的发送不局限于一屋一室,出现烟雾报警,除了保持原有的声光报警,同时能够向系统平台,手机APP等多终端发送警情信息,保障警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告别因传统感烟器的局限所带来的消防管理缺陷,把火情掐灭在火苗之时,预防火灾的爆发。并且物联网烟感具有高敏感烟感温,在火灾发生初期就能察觉火情,甚至在明火尚未发生之前就提醒用户进行扑救或快速逃生,增加救援力量,减少人员伤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