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做中轴新城的积极建设者和光荣奋斗者

编辑:卢东勃2020-12-17 09: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2月16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20年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

龙华区召开2020年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

与会人员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庄思瑜)12月16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20年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刘蕾、黄启键、韩荡、李友华出席座谈会。

日前,2020年深圳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深圳会堂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获奖单位受到表彰。其中,来自龙华区的李明权、陈鹏、卢保军、王振鑫、何新生、夏文、魏远波、王文好、姜春梅、艾克热木•艾山等10人分别获得2020年全国、省、市劳动模范称号,来自龙华区的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应急管理局、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泰豪科技(深圳)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生产部等4个单位分别获得2020年省、市先进集体称号。

2020全国劳模李明权发言。

2020全国劳模陈鹏作交流分享。

座谈会上,全国劳模李明权、省劳模卢保军、市劳模王文好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以身为龙华劳动者为荣,感谢深圳龙华这块热土,感谢区委区政府为龙华劳动者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广阔舞台,他们会将带着这份鼓励继续攀登和前行。交流环节中,全国劳模陈鹏、省劳模王振鑫、市劳模何新生结合各自工作,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号召劳模继续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劳模精神激发更多的一线职工把龙华建设得更美好而努力奋斗。

王卫表示,全区广大劳动者同心同德、共同奋斗,把热血、汗水和智慧奉献给了龙华,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默默奉献,推动全区经济加速恢复,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龙华抢抓“双区驱动”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提出了打造数字龙华、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奋力建设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宏伟目标,离不开每一位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奋斗。

王卫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当好主人翁,发扬优良传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做中轴新城的积极建设者和光荣奋斗者。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区广大劳动模范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劳模表率作用。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群众向劳动模范学习,让劳动光荣成为时代强音。三要培育宏大的高素质劳动大军。全区广大职工群众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要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做好产业工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把广大产业工人培养为高技能人才。四要维护好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提升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支持工会组织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

2020广东省劳模卢保军发言。

2020广东省劳模王振鑫作交流分享。

2020深圳市劳模王文好发言。

2020深圳市劳模何新生作交流分享。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