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顶寒风除隐患!福城网格员楼长安全夜查不停歇

编辑:陶倩2020-12-17 09: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12月14日晚,冷空气“到货”,而在福城街道,有群身穿蓝色制服、红色马甲的人,冒着凛冽的寒风,奔走在街头商铺、城中村楼栋间、老旧屋村、出租屋内。

气温骤降,居民取暖需求激增,根据街道工作部署,12月14日晚,福城街道网格员携楼长全面巡查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隐患及人员密集场所,强力清除安全隐患,认真做好岁末年尾火灾防控工作。

当晚,“网格员+楼长”巡查队伍集结完毕后,分组对辖区内商户、住户进行排查。逐家逐户排查燃气安全隐患、拆除直排式热水器、检查消防器材“七个一”配备安装情况,排查“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此次行动共出动网格员326人,楼长65人,巡查“三小”场所、出租屋、老旧屋村等场所3345处。整治电动车违规入户充电12宗、拆除直排式热水器6宗,督促整改不合格消防器材21宗,其余安全隐患45宗,已经详细记录并通过出租屋分类分级制度进行上墙公示,倒逼楼长整改安全隐患。同时通过五级塔式微信群向辖区居民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用气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下一步,福城街道网格员将以更强的工作力度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为建设幸福平安和谐辖区打下牢固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