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无人机培训 开启退役军人就业新航程

编辑:陶倩2020-12-17 09: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洪雨)“解锁飞机,油门推至中立位!”“轻压副翼让飞机保持在航线上不要偏离!”“打左航向让飞机保持平稳自旋一圈!”……

在龙华区技能培训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实操现场,来自龙华区的退役军人在飞行教练的指导下,正聚精会神地操控一架多旋翼无人机,只见无人机时而水平悬停,时而高速俯冲,精准做起诸多高难度动作。

退役军人无人机培训项目是龙华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结合当下市场需求,向退役军人、即将退出现役士兵推送的促进就业创业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旨在为学员提供“无人机培训+考证+就业”一站式专属服务。经过全日制封闭脱产培训,首期20名退役军人和15名即将退出现役的士兵,通过民航局无人机统一考试,取得中国民航飞行司颁发的无人机执照、AOPA合格证。

第一次考试未通过的学员,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提供补考服务,相关负责人多次到访培训中心,与培训教官一起为学员制定个人训练计划,目前参加培训的学员考证通过率达到100%。

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积极主动开展龙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授渔行动”。此次无人机技能培训中,退役军人将所学融合自身技能,发挥军人动作敏捷、反映迅速的先天优势,在无人机飞行领域能力突出。可以期待不久的将来,他们在航拍侦查、通信中继、城市规划、数字化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中崭露头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