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森林防火主题宣传

编辑:陶倩2020-12-16 08: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冬春草枯树叶黄,森林防火记心上”。进入季防火期以来,观澜街道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尽最大努力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2月13日,观澜街道应急管理办在兴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以“严防森林火灾,共建平安观澜”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活动前,群众在承诺墙上签名,用实际行动带头参与森林防火。活动中通过播放森林防火宣传片、微电影,生动形象展示森林火灾的成因、危害及如何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等知识,让群众切实领会“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重要意义。此外,讲解员把森林消防器材、森林防火常识、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有奖问答方式将宣传效果加以巩固,把森林防火传输到群众心中,同时还有贴贴乐和涂涂乐游戏,让孩子们将心中最美消防员和美丽的森林模样跃然纸上,在游戏中学习森林消防知识,用“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森林防火知识普及到每个家庭,并大力倡导全民行动,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共同守护森林,共建平安观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