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反恐防暴进校园 筑牢辖区安全防护墙

编辑:陶倩2020-12-15 22: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柳)为进一步提升反恐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稳定,12月14日下午,福城街道反恐办联合桔塘社区、警区等相关单位在龙澜学校开展反恐实战演练大练兵活动。

按照实战化要求,大练兵活动模拟多名不法分子暴力袭击事件,针对性地对反恐队伍、校园安保人员在处突能力、应急措施、应对流程、协同指挥、装备保障等方面进行检测。经过演练演习,强化应急措施、优化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有效牢固反恐队伍、校园安保人员、师生“安全无小事”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反恐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做到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准确处置,为辖区内处置突发恐怖事件提供了强力保障。

同时,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师生校园反恐防暴意识,福城街道反恐办在大练兵活动后开展了反恐安全知识系列宣传。通过现场宣讲、提问互动等零距离宣传的方式,围绕当前国内外的反恐形势,从恐怖活动和恐怖活动人员的相关概念、恐怖袭击的类型及应对措施、遇到紧急情况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等方面向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智慧反恐、实战引领”大练兵活动,受教育学生共300余人,通过内容丰富、贴近实战的方式提高了校园保安人员及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群体的识恐、防恐和应急自救能力,扩大平安宣传知悉面,有效推进辖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