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塘社区戏曲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编辑:陶倩2020-12-15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琪)近日,由龙华民治街道主办,龙塘社区党委协办,民治龙旭戏曲协会承办的民生微实事关爱老人公益服务项目——“戏曲专场慰问”演出活动在龙塘简上社区公园开展。表演者都是辖区的居民,有退休的专业京剧演员、舞台资深表演者,但更多的是零基础的居民,他们从零学起,已经学出一定的成效。

伴随着一段优美的京剧曲牌,“龙塘京剧娃”率先登场,别看他们年纪小,唱念做打,都有模有样。表演者有稚气孩童,也有花甲老人,跨越年龄差距,他们都有一颗喜欢传统文化的心。当天,此前参加戏曲培训的居民便带来京剧《江姐》唱段,大家基本都是第一次登台唱京剧,不同于平日广场舞之类的演出,这次阿姨们都有点紧张,怕“唱走调”,怕“发音不好听”,但大家又互相打气,场面颇为温馨。民治龙旭戏曲协会会长李旭琦,也是社区的居民,她告诉记者,阿姨们比普通的学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但大家非常珍惜学习的机会,一次次加练。在演出活动后的总结会上,她们深有感慨:“原来京剧没有那么神秘啊,只要我们喜爱,再加上用心学习,还真能跨入京剧艺术的大门啊!”她们表示,以后会坚持参加协会每周的京剧戏曲常规练习活动,进一步提高自己。

当天,龙旭戏曲协会还精心创作自编自演的反诈骗戏曲小品《白日梦碎》,反映了当下一些老人警惕性不高、容易上当受骗的现象。台上演员幽默风趣的表演,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认识到了防诈反诈的重要性。一些老年观众朋友发出感叹:“这小品太贴近现实生活了,我们也遇见过类似的诈骗案例。感谢社区利用表演节目的形式再一次给我们老年人敲响了警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