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闭幕

编辑:陶倩2020-12-14 10: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舞蹈《逆行天使》。


11日晚,龙华街道第九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闭幕式暨文艺大赛颁奖晚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倾情上演。活动由龙华街道办事处主办,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办,龙华街道各社区工作站协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街道办事处和各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为本届文艺大赛的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

晚会现场星光熠熠,社区文化精彩纷呈

晚会以“我们的幸福生活”为主题,由3个篇章12个节目组成,充分展现龙华人民安居乐业、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也突显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

当晚,荣获本届“精彩龙华”舞蹈金奖的《逆行天使》拉开晚会序幕,感情饱满、内涵丰富的表演让观众百感交集,展现逆行而上的天使、无畏艰险的抗疫英雄冲在防疫一线的生动情景;接着,龙华街道抗疫原创歌曲《我只能看见你的眼》精彩演绎,展现出疫情初期党员群众上下一心,逆流而上、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坚定参加抗疫的决心和气概;随后,一首《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被演唱得炉火纯青;一首《旧时光》宛如天籁之音,让人回味无穷;由本届、往届获奖选手共同演唱的《新的天地》,唱出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乐器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

中华传统礼仪秀《月下》。

歌舞《不忘初心》。

获多个大赛奖项的器乐合奏《大起板》。


器乐表演也层出不穷、精彩纷呈。快板《抗击疫情夺胜利》带现场观众回顾了今年全民一心、共同抗疫的点点滴滴;欢快的器乐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一下子把观众带入了欢快愉悦的运粮场景;荣获2020“我最OK”广东全民才艺大赛金奖的器乐合奏《大起板》也来现场助兴,通过乐曲呈现群众积极快乐的生活态度。此外,少儿培训表演《龙华少年》、中华传统礼仪秀《月下》等各类获奖节目轮番上场,为观众带来赏心悦目的视听盛宴。最后,激情洋溢的歌舞表演——《不忘初心》让人惊喜不已,闭幕式在观众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闭幕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时代下新媒体优势,在“深圳文化馆”“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同步直播。截至当天晚会结束,点击量高达45万人次,让更多市民足不出户便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参与互动点评,实现社区文化人人参与。

着力打造文化品牌,精心培养文艺骨干

据介绍,2020年龙华街道第九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共举办公益艺术培训三期,累计培训课时达210节,培训学员10000人次,并于今年11月按照声乐、舞蹈、才艺、广场舞四个项目开启文艺大赛报名通道,有近550个来自辖区的文艺爱好者和团队报送89个参赛节目,历时近2个月的筹备和举办,分别邀请专家对初赛和决赛进行了评比,最终决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在闭幕式晚会上一一呈现给居民们。

“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是龙华街道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之一,为辖区文艺骨干提供创作和展示文艺精品的平台、也为促进文艺骨干发挥领头作用,把文艺的进取精神传播给更多辖区居民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如器乐合奏《大起板》的组建是由从事保安、电工等不同行业的五位表兄弟,在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群文专干的鼓励与推荐下排演的,该节目参选龙华街道第八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才艺大赛并荣获银奖,中心群文组认为《大起板》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且潜力十足,全力加以扶持、指导和培养,给予场地支持、专业指导和服装配套,2020年10月,《大起板》在获得了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晒艺大舞台”家庭才艺大赛金奖后,又获得2020“我最OK”广东全民才艺大比拼金奖。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龙华街道秉持“坚定民族文化自信”的信念、怀着“助力成长、培育成才和推动成功的‘三步法’”使命,打造了“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和“益”起来龙华文化四季文化品牌活动,不断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梓成 张海良 孙运良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