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21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12月22日截止报名

编辑:陶倩2020-12-14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近日,记者获悉,“第21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大湾区选拔赛)”暨“献礼2021建党100周年钢琴创作作品征集”活动将于12月22日截止报名和作品征稿,12月26日至31日举行线下比赛和颁奖音乐会。

“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由“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于1989年创办,已成为亚洲重大钢琴赛事。30年来参赛人次超过百万,成为未来钢琴家重要的摇篮和平台。

“第21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大湾区选拔赛)”暨“献礼2021建党100周年钢琴创作作品征集”活动,由深圳市文联担任指导单位,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香港钢琴音乐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承办。雅星文化相关负责人介绍,“献礼2021建党100周年钢琴创作作品征集”活动意义重大,中国钢琴作品具有强烈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感染力,不仅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世界钢琴曲库中的音乐瑰宝,也是钢琴演奏及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此外,作为龙华区“创意十二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除了公开比赛和作品征集外,雅星文化还于雅星文化中心同期举行“许氏收藏历史钢琴公益展”,展览从许氏收藏的500多台古董钢琴中挑选出了50多台不同型制和时期的钢琴进行展示,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2月31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