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获表彰

编辑:陶倩2020-12-11 15: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受表彰对象合影。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曾清华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上午,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龙华区共有37人获评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3个集体获评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5人获评市优秀共产党员、7个党组织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经济社会有序恢复。

各工作组讲政治、顾大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凝聚起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各街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严控、周密排查,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管好了每一个社区、小区、城中村、交通卡口和集中隔离点,站好了每一个岗位,守好了每一道关口,发挥了重要的兜底作用。特别是,由医护人员、警察、社工义工等多方人员组成的一线防疫力量,他们不畏生死、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在各自岗位执着坚守,构筑起坚实的抗疫防护墙,有力保障了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在这过程中,龙华区各级各部门主动创新、大胆实践,推出了很多好方法、好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迅速构建协同高效的联防联控机制。建立责任清晰、分工明确的十个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战时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研判、一日一通报、一日一督导“四个一”工作推进机制,以及每日一主题、每日一督查、每日一报告“三个一”督查督办机制,所有区领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具体落实、密切配合,确保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二是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在一线开展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探索方法、在一线解决困难,各级党员干部主动走访挂点服务企业、重大项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特别是,27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企业等防控一线,不仅充实了基层的疫情防控力量,更在与群众面对面的学习交流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和一手信息,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凝心聚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群众战线。充分调动群团、工商联等各方力量,积极组织志愿者、社会组织、群众共同发力,汇聚成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特别是,发挥社区作为群防群控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创新实施“一村一长”负责制、“一二三四五”物业防控等工作制度,推广实行“红黄蓝绿”工作法,筑牢了社区防控的“铜墙铁壁”。四是充分发挥科技手段支撑作用。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在全市率先开发运用“疫情管控核查”等八大系统,创新推出红外智能体温检测、无人机巡逻等,有效做好人口流动分析和疫情监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