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两新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11 15: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徐文苑 近日,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锤炼党性守初心、砥砺奋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开展2期,吸引街道两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合计160人参加。大家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且特别的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全体成员来到红色教育基地陈烟侨陈列馆。在党务工作者的带领下,大家现场听取了讲解员讲述人民版画家陈烟桥同志在革命时期用铁笔丹心,投身人民的抗战斗争及建设时期壮乡拓梦,献身于拓荒新中国美术教育事业的事迹,以实地党课的形式体悟革命前辈的爱国情、报国志。实地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影院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金刚川》。电影记录了在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用身体作桥,让增援部队成功抵达金城前线,为夺取战阵胜利英勇牺牲的事迹。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结束后,大家感触万分。一名参加过越战的退役老兵、桂盟党支部党员表示,自己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军人政治纪律的服从性和令行禁止的高度执行力,我们要时刻铭记那段历史,学习人民志愿军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在往后的工作中敢为人先,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由全国党务工作者深圳创新示范点讲师团讲师,为大家讲授《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专题党课。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党员同志们深入讲解了深圳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的辉煌历程,鼓励两新组织党组织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敢于担当,积极创新,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崇高使命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主办方邀请专业的手工艺师傅,现场教授红色主题手工卡包制作。党员同志们穿针引线,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带有党徽标志的精致卡包制作完成。运宝莱党支部书记表示,这期主题党日活动既有传统的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和专题党课,又结合了红色主题的电影和手工制作,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大家在学习之余,党性也得到了更好的锤炼,希望组织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