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田社区教老年人学智能机享便民生活

编辑:陶倩2020-12-11 15: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吴晓旋 柯遵群)当前,智能手机几乎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同样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近期,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指导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

在小组活动开展前,社工了解到大多数参与者只会使用基本的电话功能。针对这一情况,活动中社工带领老年人认识智能手机的常用系统和功能,随后让参与的老年人掌握连接网络的方式,并引导他们使用微信发信息、视频聊天、发朋友圈等社交功能和引导他们进行导航定位、健康体检、挂号看病等便民服务体验,最后通过“i深圳”及“i龙华”小程序探索,让参与者们在掌握小程序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帮助他们了解深圳最新政策和社区最新动态。

据参与活动的吴阿姨反馈,小组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遇到困难时社工及义工都会“一对一、手把手”教导操作,让自己真切感受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含义,也体验到网络时代给生活带来的实际变化。负责此次服务的社工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和发展的需要,让他们能在老年阶段领略到别样的生活方式之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