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贴心服务推动电动二轮车上牌

编辑:陶倩2020-12-11 15: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钊玮 柯遵群)观澜街道广培社区自启动电动二轮车上牌备案工作以来,以民为本,主动贴心为居民开展服务,多渠道全方位推进辖区电动二轮车上牌工作,获得社区居民群众广泛好评。截至目前,该社区共登记备案电动二轮车1257台,已完成安装上牌1152台,上牌率达到了91.6%。

为让社区群众能够早日依法合规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好处,让出行更加顺畅,广培社区党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交通协管员、联防巡查队员等力量,挨家挨户上门入户宣传、在防疫卡点对过往车辆发放宣传资料、在工作站门口和观澜湖新城电子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电动二轮车上牌介绍及安全知识,让居住在社区的群众充分知晓电动二轮车上牌于自身利益的相关信息。此外,社区党委还在工作站广场内设置上牌点,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一对一、手把手地引导群众办理登记备案,核对车架号,张贴反光标识牌,免去群众跨区域往来奔波之苦。

同时,考虑到居民大多数白天外出,晚上回家休息的实际情况,社区一方面安排人员白天和晚上轮班在厂区、小区、交通站台等电动二轮车集中停放点给尚未安装上牌的电动车上粘贴宣传告示,另一方面在观澜湖新城路口、社区防疫卡点等主要交通出入口联合交通铁骑设置流动站现场办理,形成全方面、立体化服务网络,对进出的每一辆电动二轮车和拥有者都按照规定要求进行登记备案,极大方便了社区群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