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0-12-11 15: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森林消防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12月9日下午,观澜街道在牛湖社区求雨岭公园组织开展观澜街道2020年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在森林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12月3日下午15时35分许,牛湖社区工作站巡查队员巡查发现求雨岭公园山脚下森林有烟雾飘起,进一步确认为树木燃烧所致,巡查队员立即通知求雨岭公园义务消防队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进行现场灭火救援,并立即上报给社区工作站及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观澜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火情命令后,迅速组织观澜消防中队和牛湖社区义务消防队快速到场、分工明确,熟练运用打火拖把、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灭火弹、消防水枪、消防水罐车等扑火装备,现场“火情”很快被控制,经过森林消防救援和各应急单位队伍协同作战,快速、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模拟扑救灭火任务,实战演练圆满完成。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对演练活动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要不断完善处置预案,各级消防队伍要定期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强重点部门巡查整治,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确保观澜辖区森林消防安全。

据了解,这是观澜街道机构改革后由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的第一次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实现了跨区域、多种灭火装备协同配合,打响了秋冬防火“第一枪”,也是为备战今冬明春防火期走好“第一步”打牢基础,让消防队伍真正形成“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良好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